内部资讯

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邵红双调研中科院黄河三角洲站

20176月5日,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邵红双一行到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调研,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与邵红双局长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杨红生常务副所长首先代表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和黄河三角洲站欢迎邵红双局长一行来访,并简要介绍了烟台海岸所的基本情况以及中科院部署烟台海岸带所与海洋所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科技处副处长逄浩辰详细介绍了海岸带所的发展历史、研究定位、人才队伍、科研成果以及院地合作情况。黄河三角洲站韩广轩站长简要介绍了试验站基本情况、科研平台建设、代表性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台站与保护区合作情况,在近海生物多样性调查、植被调查、水质监测、生态环境脆弱性评估、退化湿地修复技术与示范、互花米草防治、湿地生态红线、湿地保护与利用主导功能分区等方面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以及未来合作规划。随后,在杨红生常务副所长和韩广轩站长的带领下,邵红双局长一行参观了试验区地表水与地下水、氮沉降、养分添加、刈割及刈割凋落物清除、增减雨、增温等野外控制试验样地。

  邵红双局长与杨红生常务副所长对目前双方的合作模式给予肯定,对取得的合作成果表示赞许,并就推动双方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自然保护区湿地动态监测、生态修复、可持续发展决策的科技理论体系和关键应用技术,探讨推动保护区的科普旅游与体验新模式,共同推进黄河三角洲湿地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

  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会主席吕卷章、烟台海岸带所所长助理赵建民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本数据库由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典型湿地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提供支持